close

20090503

在回程車上跟小壁虎及橘子,分享了愛合歡山的三件事::

這三,四年來在合歡山上的定觀,今日在回程的路上,大家討論了合歡山上難忘的三件事,想了一下,我想說的是:

 
      1 , 是觀雲,進入觀雲正門前面的那段道路, 當今台灣那個風景區的大門,要經過那美美的樹林,還要柺三個灣才能到達, 每回在山上活動了一天下來後, 回到觀雲那的道路上就感到溫暖, 感到滿足, 這是我這幾年來最想去長住的地方之一, 阿圖,幫我弄台摩拖車吧, 當我開始因 H1N1要放無 薪假時,就可以去長住,隨心所欲的定觀去了...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2,  是二葉松步道,山上所有的步道只要是二葉松走起來,都像是踩在樹葉鋪的地毯上, 超舒服, 而幸福到頂點的是躺在松林裡,聽這無論是巨嘴鴉, 冠羽畫眉, 或者大冠鳩的聲音,或者完全無聲, 都是另我極度放鬆的高級享受.....
 
     3, 水晶蘭,因為拍了2年的作品參展, 加上去年為了它的生存空間的奮鬥, 都讓我更珍惜, 珍惜它短短二,三個月的生命周期, 那脆弱在山上有限的生存空間, 一切都是為了它能繼續讓生命延續的綻放, 今年到現在還不見你蹤跡, 心中著急的很, 但願你的出現,能回復前年的英姿.... 
DSCN24~3.jpg 
小奇萊這粉紅水晶來是山區僅有, 為此我奮戰了幾個學術單位,  終於又看到它們綻放了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平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