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跟阿里很像的酒紅朱雀 

酒紅朱雀, 跟阿里長的體型蠻像的

岩鷯_nEO_IMG.JPG 

 這隻岩鷯身材跟我比較像啦

 

20100821-22 這二天的合歡山定觀, 有個重要工作是要讓今年的12期解說員學習解說演練, 出發前我先指定了素美姐的麻油雞當第一天午餐, 我在想我們每次上山變化不同的手藝做出來的餐, 一段時日後會不會大家都變的可以去考丙級廚師了..... 結果一大鍋的飯+香噴噴的麻油雞後,  瓦斯筒沒有一點瓦斯了....阿娘喂,這是怎麼了? 是山神覺的我們不能太幸福,非得留下一點缺陷美嗎?

這次阿里毛毛蟲或阿里郎, 隨便啦, 那有人初一,十五來改自然名的, 真是敗給她了, 她在車上首先帶動演練, 去年沒讓11解演練, 因為心想沒人會選合歡山組就放過大家了, 沒想到他們今年的表現令我刮目相看, 所以我卯起來點她這次要演練, 結果她帶動的是那一族原住民的歌曲 , 哈.....大家唱的好憋腳ㄡ, 發音跟平常歌曲都不同....算她狠, 不過大家開心就好, 反正我們山上會經過霧社, 就有原住民,她的演練算有意義啦......

 

小小蕈_nEO_IMG.JPG 

希望我們合歡山組員跟這小小蕈一樣多

 

建文在武嶺先來一段台灣的行成史, 還拿了台灣地圖出來, 我心想連路人都來旁聽了, 大家都卯起來愛台灣了, 感覺真好, 本來預計讓他來個15-20分鐘, 因為有獎徵答,加上反應熱絡, 一講超過40分鐘, 真是佩服佩服, 這時我突然想到阿里說我, 每次都講恙蟲病來填充解說時間, 她都聽好多次了, 還好康康出來贊聲說, 每次聽還是很好笑, 我應該把恙蟲病也寫成一篇部落格來發表一下的 , 不過既然組員吐槽了,  組長我也該來充實自己了......

建文解說_nEO_IMG.JPG

 

當晚的合唱團員與舒眠組幾乎是相同人數了, 相信不久的將來, 舒眠組會消失剩下一半不到, 沒想到到山上來還有機會成為合唱團員, 說真的, 那晚真是合奏到害我睡不著了, 觀雲的洗碗台現在都是荒野人在搶嗎?  看他們搶成那樣, 我還能說什麼呢? 我看阿圖八成很開心我們一群人上去吧....當晚遇到了新竹荒野的盧醫師了, 哇, 世界真不大ㄝ.....

 

XX毛毛蟲一糰_nEO_IMG.JPG 

像不像章魚上了樹枝?

 

XX蟲卵2_nEO_IMG.JPG

神奇的葉上黃金蛋

 

隔天小草的那段關原松林步道, 是用赤腳的方式慢慢走上去的 , 我反而覺的這樣比矇眼來的有意思ㄝ, 不同感受, 而且心裡是很驚喜腳底的觸感, 而不是害怕, 我喜歡這樣ㄡ, 是否也達到放掉身上的電的功效? 聽說日本小學的課程,每周一堂課是赤腳在草地上放電, 有益身心健康ㄡ...

今天的重頭戲是去看紅豆, 大紅豆, 綠豆, 毛豆,青春豆 ,總之就是去更讓人想哭 ,深身感動人心的大樹旁用力抱抱就對了....

紅豆下2_nEO_IMG.JPG 

紅豆下的各位年輕小伙子 

 

我這次的重點一定要進小奇萊, 2個月沒進去了, 水晶蘭今年可是大發生阿 ,看到小豬的那煞那, 我的頭皮都發麻了, 2年前為了這20多棵的小小生命, 我花了多少精神來關懷太管處阿..... 

水晶蘭小豬2_nEO_IMG.JPG 

小豬水晶蘭

 

滿滿的二天, 滿滿的心靈收穫良多,合歡阿合歡, 我怎麼能捨你而去?

峰峰相連2_nEO_IMG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平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